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小南海镇集聚人才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日期:2021-04-08

小南海镇集聚人才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一是打造平台人才。着力建成15亩农耕体验园、40亩素质拓展基地既珍稀植物园、3个旅游商品电商服务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建立乡村旅游服务队、民俗文化表演队、土家婚庆队等三支专业人才队伍60余人,回引返乡创业人才、本土人才、民间艺术大师70余人。

二是强化培训人才。以民族博物馆、农家乐、农耕体验园、珍稀植物园为主要培训载体,聘请区农委、文旅委、旅游职业学校等师资,对农家乐提档升级,团队活动策划、研学、农业实用技术进行培训指导。每年培训乡村旅游人才200人次,开展研学培训10000人次。

三是发挥特长人才。建立小南海镇人才信息库,将非遗传承人、田秀才、民间工匠、巧厨娘、致富能手等各种人才充分挖掘出来,各尽其才发挥其特长和优势,建档入册300余人,后坝山歌、土家十三碗、土家刺绣等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四是激励关怀人才。建立联系服务制度,村“两委”班子一对一对乡村人才实行保姆式服务,镇对优秀人才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行扶持,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