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小南海镇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18

小南海镇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广泛“宣”。各村(居)每天利用流动音响播放防疫宣传音频,并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弘扬正能量,在村民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通告、倡议书、科普知识等正面消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有力推手,做好疫情防控正面引导。镇村两级干部利用开展社区排查的契机,向群众宣传做好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措施,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二是深入“排”。镇政府制定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镇村两级包村包组包户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各村按照14天一轮的排查制度制定排查计划,镇村两级干部每天对在家和返黔人员实施网格化管理,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重点人员建立“一户一档”台账,落实社区管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严实“督”。成立由书记和镇长分别带队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组,通过现场资料核查、实地入户抽查等方式对辖区8个村(居)的社区疫情防控、推送人员管控、疫苗接种和聚集性活动管控4个方面进行督查,通过督查找问题补差距,确保小南海镇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防疫不松劲、工作不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