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小南海镇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9-06

小南海镇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

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中,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并发到各村、各企业,就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时间、主题及相关活动要求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村、各部门、企业要突出重点,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以“节电、节水、节纸”工作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二、大力宣传,增强意识。

为切实提高宣传周活动实际效果,我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送短信、LED展示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鼓励全镇职工积极参与,各村、企业相关单位积极配合。

三、采取措施,落实行动。

活动期间,我镇利用废弃纸张制作“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正反打印”等宣传标语,张贴在打印室、办公室、厕所等醒目位置,大力营造良好节能氛围;鼓励全镇职工参与“拼车”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人手,对办公楼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普查,更换了部分老旧水表、修补阀门,杜绝不必要的浪费。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顺利,达到了宣传活动的目标,增强了全镇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技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能工作,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