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舟白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舟白街道>动态

舟白街道:筑牢年末岁尾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1-01-05

舟白街道:筑牢年末岁尾安全“防火墙”

近来,舟白街道多措并举筑牢年末岁尾安全“防火墙”。

强化组织领导。舟白街道高度重视年末岁尾安全工作,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分管领导任专职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年末岁尾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对各村(居)的年终考核内容,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始终保持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发放宣传单、召开专题会议宣传、发送宣传资料、QQ工作群及微信工作群发送消息、进村入户宣传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平安办、应急办、派出所等多部门,实施部门联动,对辖区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木材加工、加油站、变压站、学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限期整改责任清单并要求限期销号式整改到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全街道安全动态,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确保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