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舟白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舟白街道>动态

​舟白街道:筑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1-01-20

舟白街道:筑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火墙”

近来,舟白街道多措并举,筑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火墙”。

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分管领导任专职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村(居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舟白街道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相关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地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

强化宣传动员。采取召开院坝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发送宣传资料、QQ工作群及微信工作群发送消息、进村入户宣传、设点宣传、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大力宣传消防安全法规,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增强预防观念,提高老百姓消防安全意识。

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对学校、企业、加油站、养老院、人口密集场所和孤寡户、困难户家庭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和整顿,确保安全,发现隐患,立即消除。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全街道消防安全动态,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确保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