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舟白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舟白街道>动态

舟白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21-02-24

舟白街道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大事要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程序把控,把握重点环节,严肃工作纪律。目前,8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组织委员为专职副组长,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舟白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抓、书记抓、班子成员和相关责任科室共同抓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顺利有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一肩挑”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争取广大党员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推行“一肩挑”舆论氛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LED显示播放100余条,张贴标语20余幅。

强化工作重点。实行“一村(社区)一策一专班”,抓实政策宣传、舆情监测、纪律督查、信访维稳、疫情防控5个重点工作环节,8个村(社区)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选举产生村(社区)党支部委员46名,其中,书记8名、副书记7名。

强化换届纪律。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小组的监督下进行,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过程、全环节,推动各村(社区)党组织严守红线底线,确保换届工作从严从实、精准精细,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强化选优配强。围绕双好双强标准,从严把握十不选负面清单,广泛寻引优秀人才充实村干部队伍注重从上届班子,全面了解班子履职情况、个人素质能力和一贯表现双考察,对政治素质、担当意识、创新精神、团结意识、致富带富能力等方面过硬的,打破年龄结构限制,实行优先留任或提任。新当选的党组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6岁,“85”后干部10名,大专以上学历人员21人,年龄、学历实现一降一升整体能力和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