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舟白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舟白街道>动态

舟白街道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日期:2021-10-25

       舟白街道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来,舟白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立足群众视角,探索治安管理模式,着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利、高效的安全服务,共建共享和谐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

夯实一个点,治安监测进家园

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动员群众积极配合监控探头安装工作。

出动工作小队14批次,召开安装工作现场协调会10余场,在辖区各处新安装监控探头130余处。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村(社区)、落实到户,实现重点部位、背街小巷、集镇场所、聚居区域、铁路沿线、村级道路、村居办公场所等地“全天候、全覆盖”。

牵出一条线,治安联防在身边

构建治安联防联控街道、村(社区)、小组三级体制,组建治安联防联控工作队。

巩固扩大治安战线,号召群众提高自治意识,共同参与治安防范,鼓励群众踊跃充当治安观察员,主动提供犯罪线索,共同建设“专群结合、群防群治”长效机制。

铺开一个面,治安密网护平安

密织治安联防联控“天罗地网”,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对于“三敏感”重点人员,落实专人盯梢、异常报告、及时处置,确保不松懈、不遗漏、不延报。

加大常态化巡逻和不定时突击巡逻频次,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心”,给犯罪分子不敢犯的“怯心”。

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7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40余条,进行墙体喷绘30余幅,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浓厚氛围,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