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动态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2020-09-23

9月21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破解项目建设卡点难点问题。区领导张力、谢承刚、高苏秦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六稳”要求,狠抓“六保”任务,各类重点项目总体有序推进,投资不断放量,取得了重要成效。在石会无抗生猪69兴隆湾种猪场、陆家湾保育场、罗家槽有机肥厂,徐江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养殖系统、规划管理和在建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项目是全区生猪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对全区产业结构调整起到重要作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无抗生猪”品牌,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为国内行业示范和标杆。在民生燃气集团黔江基地、板栗山安置房项目现场,徐江详细察看项目进度,现场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民生工程、精品工程。在黔江中心医院正阳院区、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迁建、渝东南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徐江察看项目规划和工程进度,他强调,要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当天,徐江一行还调研了沙坝至三塘盖旅游公路、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武警五支队营房迁建等重点项目。每到一处,他都实地详细察看项目现场管理情况,询问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存在困难。他指出,各建设单位要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序时推进项目建设;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下沉对接、“一对一”服务工作,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到重点项目建设是有效扩大投资、推动经济发展、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是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路径。要加强向上对接支持力度,多渠道争取国市项目资金,加强资金统筹调度,确保资金高效使用。要强化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加强现有政策落实落地力度,着力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发展,切实提升企业发展后劲。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切实守住廉政风险底线,推动建设项目保质量、赶进度、达预期,全面做好项目入统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