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动态

濯水镇开展房前屋后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1-09-23

为进一步整治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消除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搭乱建问题,推进“门前三包”制度落地落实落细,实现行为举止文明、物品堆放有序、房前屋后整洁、院内室内干净,切实增强农村宜居性,提高群众满意度,濯水镇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各村(社区)干部、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开展房前屋后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房前屋后一直是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难点,由于部分村民的不良行为习惯,导致乱堆乱放等现象经常反弹。为此,此次清理行动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垃圾开展清理,清扫路面的零碎垃圾,铲除路面暴露渣土和砂石,捡拾绿化带里矿泉水瓶、果皮、废纸、烟蒂、包装袋等垃圾。另一方面,通过宣传号召、村规民约、评选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方法,做好村民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使村民生活习惯日益科学、文明、健康、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