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动态

濯水镇巧用加减乘除法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1-09-30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做“加法”。认真落实“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包案责任,完善“信、访、网、电”等平台全方位受理。

二是排查矛盾纠纷做“减法”。加强事前排摸化解,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采取向上反映问题、向下通报情况,并逐一登记造册,最大限度地实现预知、预警、预防。今年来全镇共收群众信访件55件次,已签收办理55件,其中办结53件,完成网上信访件18件。

三是建立维稳机制做“乘法”。梳理台账,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制定处置措施。落实稳控责任,持续开展“日点名”、“日见面”机制,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及时准确掌握重点对象去向。

四是化解重难积案做“除法”。成立信访问题去存量化解专班,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难点、堵点,做好政策帮扶与实地沟通,争取实现信访人息诉息访,信访存量问题“清仓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