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动态

濯水镇召开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日期:2023-01-17

1月17日,濯水镇组织召开镇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全镇58名代表12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前,镇人大组织全体代表视察了蒲花蚕桑园、濯水天理良心调解室。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濯水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濯水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和濯水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镇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专项工作报告议题,并对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

会议认为,2022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推进“生态大镇、旅游强镇、文化名镇、产业重镇”建设,稳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极端旱情、森林火情等叠加风险和挑战,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励精图治践行“以人为本、富民强镇”的初心使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全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现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镇、产业融合发展先行镇,持续推进“生态大镇、旅游强镇、文化名镇、产业重镇”建设。

会议号召,全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群众,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努力写濯水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