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您当前的位置: 濯水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黔江区濯水镇人民政府 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2-10-27

          黔江区濯水镇人民政府

    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宣传展示濯水镇工作成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2022年9月1日《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落实国家、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聚焦濯水镇工作重点及群众关注关切事项,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助力本镇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族宗教工作认知度、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主题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稳步推进”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2022年10月31日下午15:00—17:00。

(二)活动邀请对象:在“政府开放日”期间,濯水镇通过邀请辖区村组干部、老党员、区镇人大代表、退役军人、一般群众等服务对象代表进机关,让服务对象走进机关,了解机关运行、监督日常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三)活动方式及步骤

1.浏览参观。一是邀请公众参观公共服务中心整体构架,由专人介绍职能职责、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二是邀请公众参观辖区企业培育主体,专人解释我镇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的措施方法。

2.座谈交流。召开交流座谈会,向公众介绍相关政策法规、重点工作以及前三季度我镇经济运行情况,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

3.意见反馈。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公众代表反馈办理情况信息。

四、职责分工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曾祥波 濯水镇镇长

副组长:孙承纲  濯水镇副镇长

晏  殊  濯水镇副镇长

成 员:周  敏  党政办主任

孙艳玲  党群办主任、经发办负责人

张华容  社保所所长(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二)服务保障

党政办负责邀请参加对象,并负责最终人员具体信息汇总及疫情防控工作,经发办、社保所负责具体业务介绍。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镇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务必高度重视,各相关办、所、中心要相互协作,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

(二)责任明确。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相关科、室、所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宣传报道,营造政府开放的良好氛围。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濯水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增强群众对濯水镇工作的认同感及满意度。

六、疫情防控要求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开放日活动人员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活动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黔江区濯水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