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中塘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12-29

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12月23日,中塘镇开展由镇长带队、分管食品药品领导及平安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中心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校园食堂生产经营许可、采购、储藏、加工、餐饮器具消毒等各环节落实情况,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合格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着装是否整洁、佩戴口罩等。同时对校园周边超市、商店、小餐饮、小作坊等食品类市场主体全覆盖检查。检查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填写查验记录,重点查处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它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本次共排查食品安全隐患3起,现场消除隐患3起。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把解决问题与完善管理具体化,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保障在校学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