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中塘镇开展“大雪纷飞 温暖同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1-11

    由于下雪导致中塘镇部分道路积雪结冰,山区路段湿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稳步推进道路安全工作,1月7日,中塘镇志愿者们与应急办一道上路排查安全隐患,为出行者们保驾护航。

    一大早,志愿者与应急队员们就开始忙碌,分别在镇森林公园至大云路段、黔南老路至雨泽段、道班至新开田、至窑堡段等明显结冰处拉起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封路禁止车辆通行。“师傅,今天路面结冰,为了您的安全,请您绕路并减速慢行......”“小伙子,谢谢您......”在志愿者的劝说下,司机们都驶离了危险路段并对他们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同时镇政府也通过广播、LED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提醒村民出行安全。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也感染了很多人,相信未来一定有更多的人加入他们温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