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中塘镇开展“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黔江”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3-22

春日初晴,新绿绽放。3月11日上午,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村(居)干部、村民共120人在双石村9组(小地名:向家坨)开展了以“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黔江”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挖坑、放苗、填土、浇水……干劲十足,一颗颗油茶树苗被整齐种植到了肥沃的泥土中,到处是一片绿色盎然的景象,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大家共栽油茶苗3000余株。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只是中塘镇开展复绿护绿行动一个缩影,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塘镇国土绿化共栽植14.3万多株,其中脆红李9万株、桂花1000株、油茶4.2万株、双石公路绿化20公里,种植紫薇树1万株。为促进全镇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塘,主城后花园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