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中塘镇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日期:2021-04-16

4月14日中塘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政法书记、副镇长庞松主持会议,党政办、应急办、平安办、卫健办、乡建办、农服中心、派出所、卫生院、学校负责人、各村(居)书记、综治专干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镇二季度生全生产与防灾减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与会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安全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及时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扎实抓细精准治理、事故防范、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强化“统筹发展与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立足实际排查风险隐患,勇于“安全亮剑”,完善制度体系,构建风险管控“一张网”,筑牢灾害防控体系;围绕重要节点,全力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突出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食药品安全监管及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不断强化责任机制,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谋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对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方针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作为、强化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中塘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文明幸福的中塘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