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塘镇>动态

中塘镇稳步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3-01-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以及市区两级对此项工作的安排,筑牢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疫屏障,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塘镇组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多措并举,通过送“苗”进户,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稳步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细心排查,全面掌握接种信息。为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推进,中塘镇迅速部署落实,组织专人对辖区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全60岁及以上老年人第一、第二、第三剂次及加强针接种人员台账,精准摸清老人身体健康情况、接种意愿,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二是耐心动员,营造良好接种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广播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并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禁忌,消除老年人不敢打、不愿打的思想顾虑,让老年人了解接种、主动接种、自愿接种,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三是贴心服务,统筹推进疫苗接种。针对老人行动不便、基础病多等特点,中塘镇联合卫生院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将贴心服务到群众家门口,送上门,主动服务,彻底打通老年人接种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中塘镇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多措并举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扫清疫苗接种知识盲区,按照应知尽知,应接尽接的工作原则,持续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全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