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街道>动态

正阳街道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20-11-24

正阳街道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一、短表登记情况:截至2020年11月19日,我街道登记户数21545户,登记人数43830人,户籍人数20060人,现有人口33957,出生人口538人,死亡人口112人,港澳台居民外籍人口3人;与摸底情况完成比率:户数98.46%,人数94.94%。

二、长表登记培训及正式登记:2020年11月16日我街道39名指导员在区委政法委视频会议室参加长表登记培训。长表抽中共998户,其中朝阳普查区165户、群力普查区237户、桐坪191户、积富普查区357户、团结普查区48户。19日上午开始指导员正式入户登记长表,入户过程反映最多是小程序存在的问题,指标C18第一项指标选择“是”,弹出第二项指标“具体工作时间”已填写,但是最终审核不通过,提示错误“为填写具体工作时间”。指导员只能返回再次进入审核。

三、对普查员所领取的物资保管:普查员手中的行政资料以及小区图、做记录的本子必须保管好,以便后期复查使用;领取的物联卡,务必保管好,最好保留在手机里不要取出来(以免丢失),但也不能上网或做其他与普查无关的事而消耗流量;短表登记阶段虽已结束,但按照方案,国家通过比对复查后还要返回大量的问题数据(漏登、错登的人员信息)进行核查修正,一直要到12月10日才能结束,比对复查结束后听候通知物联卡务必退回区人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