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惠企政策服务专区/金融支持

支农支小再贷款

日期:2023-11-14

要素名称

要素内容

政策名称

支农支小再贷款

申报条件

普惠小微企业(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单户授信3000万(含)以下的民营企业。从事生产经营的农户、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或从事农林牧渔业生产经营的非农户个人、城市企业及各类组织。

支持方式


(1)支农再贷款: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对从事生产经营的农户、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或从事农林牧渔业生产经营的非农户个人、城市企业及各类组织的贷款,银行可以采用“先贷后借”的模式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资金支持。(2)支小再贷款: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及民营企业的贷款,银行可以采用“先贷后借”的模式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小再贷款资金支持。

申报流程

可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申请。线下:向就近的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重庆农商行和村镇银行各网点、“1+5+N”金融服务港湾咨询申请,银行按照相关内外部规定审核通过后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线上:扫描人行重庆营管部“长江渝融通”线上服务平台二维码提交贷款申请(见下方)。


区级主管部门

人行黔江分行

咨询电话

人行黔江分行:023-6478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