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惠企政策服务专区/优化涉企服务

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审批优化服务

日期:2022-06-10

要素名称

要素内容

政策名称

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审批优化服务

政策文件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工作的通知》(渝规资〔2020〕676号)

发文部门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申报条件

已获得土地并取得发展改革主管部门项目赋码的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认定标准: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不在特定区域内、不涉及生产和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工业项目或仓储项目)

支持方式

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免于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取消“放验线”环节。通过优化项目审批事项和环节,精简了申请材料,提升审批效率,节省了时间成本。

申报材料

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需提交报建申请表、报建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加盖公章的委托书、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文本材料材料。

申报时限

申报渠道

黔江区“小低项目”综合窗口(区住房城乡建委)

申报流程

1.按指定渠道提交申报材料。

2.黔江区“小低项目”综合窗口预审。预审通过的转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预审不通过的退回申请。

3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审查申请条件、建设方案(有必要的现场踏勘),符合许可条件的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符合许可条件的核发审查复函。

区级主管部门

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咨询电话

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023-79221982)、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023-7924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