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魅力黔江/黔江画册

八面山旅游度假区

日期:2017-07-31



八面山在黔江城的西北,南至火烧岩梅子关,西至凤池山,北至板凳岩,面积30平方公里,东西南北四路可通、八方能上。地接南海、石会、现属城西街道辖,最高处钟顶山海拔1720米,天然植被葱郁,奇花异草富集。产天麻、黄莲等名贵药材,那里一直是旅游人最神往的去处,一年四季有许多人邀朋聚友去那里逍遥。

翻开史书《方舆记要》中这样写道:“八面山在县北二十里,山分八面,上有池,击百顷,四时不竟,大木溪出此”“山分八面,绵亘数十里,直上十余里,山之最高处曰钟顶山。四顾茫茫,云山万里,初行勘险仄,比至巅,则旷野绝壑,蔓草荒林,不可目极。山腰有明崖。壁立十余仞。明洪武间凉国公兰玉征蛮至此驻节。咸丰辛酉民避匪于此,贼屡犯不得逞。旁有紫阳洞及石鼓、石钟诸胜境,四时常云覆其上。天晴刚金光万道,璀璨夺目。”

这可能就是八面山由此得名的原因,在黔江的旅游中八面山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