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魅力黔江/黔江画册

水车坪景区

日期:2021-01-10

水车坪老街位于水市乡在黔江西南部,距城区50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全乡森林覆盖率达70%,负氧离子极为丰富,夏天平均气温25℃左右,是高山纳凉、休闲养生的乡村旅游示范点。还有红军树、老集市、千丘茶园、麒麟草场、千年藤王等景观。

水车坪老街历史上曾是川黔要道上的传统集镇,贺龙曾三度经过此地。位于水市乡水车坪老街后面的山头,有一株200余年的皂桷树, 1934年5月,红三军进攻彭水,宿营于水市,贺龙在皂桷树下召开大会,部署战斗。如今,这里成了革命纪念地,人们称这棵树为“红军树”,在树下竖了“水车坪红军革命纪念地碑”。

红军树

水市云海

千丘田

水车坪百年老街

千年藤王

在黔江区水市乡关里村一组,有一根牛麻藤直径约50厘米,如一巨蟒盘旋数10米高的悬崖上,与周围的树木相拥相抱,周围延伸达20余米,覆盖面积达数百平方米,周围的群众都亲切的称为‘千年藤王’。在上世纪90年代,水市藤王照片曾被《人民画报》、《民族画报》等数十家刊物以“土家藤王”为题进行了刊用,因此名声在外。据说,当地年纪大的村民,曾在“藤王”下躲过壮丁,逃过恶匪。并且附近的村民都比较长寿,相传都与“千年藤王”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