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公厕设施更全面 市民纷纷点赞

日期:2021-07-01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投入,对城区损毁的部分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便池铺上地砖,安装抽水箱等,从根本上解决了公厕环境差、档次低、如厕不雅等突出问题。其中主要路段公厕还完善了无障碍设施,配有洗手池、母婴室等,有效提升了黔江城市形象,方便了广大市民。

“自从山台山路口新建了这个公厕之后我觉得方便多了,每次去给宝宝打完预防针回来,可以在这里的母婴室休息休息,顺便给孩子喂奶。这里设施齐全,环境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不会尴尬。”宝妈叶女士告诉记者。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公厕除了设施完善以外,还特意在公厕外放了几盆绿植,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知道的人远远看着,感觉这里更像一个小别墅,漂亮而又整洁。”市民刘大爷表示,“现在挺好的,不像十几年前,进城办事最怕的就是找厕所,半天找不到公厕,为政府的给力点个赞”。

“公厕实行专人清扫保洁、管理维护,每天保洁时间8小时。”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每天早晚全面冲洗厕所两次,定期消毒和清除蚊蝇,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无异味,并对异味较浓的个别公厕安装抽风机,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记者 田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