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志愿者桶边督导垃圾分类

日期:2021-08-17

近段时间,在黔江区的商圈和小区周边,活跃着一群身穿绿背心的志愿者身影,他们轮换集结,为老百姓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与投放精准率,黔江区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在酷热的天气里也不懈怠,每天坚守在辖区内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桶边指导工作。

据介绍,黔江区在前期就垃圾分类举办多次知识培训,就分类细则、分类技巧、督导过程注意事项、宣传讲解技巧等内容,向志愿者进行详细讲解,加深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志愿者充当督导员的信心。

垃圾督导志愿者是垃圾分类的示范者、引领者,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通过与居民进行良性互动,营造自觉接受、认同并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们市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垃圾分类知识,有助于大家参与环境保护。”市民张先生表示,在志愿者的帮助和督导下,垃圾分类的宣传更深入人心,垃圾分类的指导也更详实。

另外,这些垃圾分类志愿者均提前对现场设施进行清洁与消毒,并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破袋检查,现场指导正确的分类规则,用他们的热情和专业引导居民群众更加自觉地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通过志愿者与小区居民“零距离互动+手把手分类指导”的方式,用行动实践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的一种自觉和习惯。(记者 徐朝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