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日期:2022-03-03

如何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让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社区治理是做好垃圾分类的最大突破口。近日,城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阳光花园广场的垃圾分类宣传点,组织附近小区的居民们围拢在一起,详细了解各种分类知识。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通过摆放小型分类垃圾桶向过往居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引导社区居民阅读了解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现场还设置咨询台、展板、转盘等,以此丰富垃圾分类宣传方式,通过趣味性、互动性的小游戏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参与体验。

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小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将环保意识、垃圾分类知识带到小区,走进每家每户,增强我们大家的分类意识。如今,连家里5岁小孩扔垃圾的时候都会有意识地把它分类了。”(记者 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