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黔江区卫健委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12

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4月8日,黔江区卫健委在红军广场开展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单

当天,宣传活动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等多种形式,普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治、疾病预防、控烟等健康科普知识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主题科普宣传。

同时,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和义诊服务台,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群众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全面推进健康黔江建设。

义诊现场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深化文明健康科普活动、加强低碳环保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绿色家园共建活动、精心策划爱国卫生运动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科普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把健康卫生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在全区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记者 王巧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