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村里有了新公厕 方便不再钻树林

日期:2022-08-09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太极镇李子村金鸡坝农业示范园看到,一座建筑为霍比特风格,真石漆墙面、仿木质柱框、墙根以青色小石砖为装饰的小房子,周围篱笆、绿树环绕,这幢田园风格的小房子和周围的老屋相得益彰,如果不是洗手间的标识“出卖”了它,你可能不敢相信农村竟然有这么好的公厕了,而且颜值还这么高!

已建成投用的公厕

“这座公厕是上个月月底才投入使用的,李子村正在创建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金鸡坝农业示范园环境优美,是城乡市民喜爱的乡村休闲旅游场所。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公共厕所,不少游客都觉得不方便。”村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去年的丰收节,因为找不到厕所,有的游客只能钻树林方便。由于这里周末人比较集中,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观光旅游,相关部门得知后便在农业园里打造了这个公共厕所。”

据了解,这座公厕于今年4月动工修建,通过三个月紧张施工,于7月底顺利建成投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游客和村民。

进入公厕,首先进入眼帘的是高低的洗手台,方便成人和儿童使用,室内地面和墙面均为灰色地砖,清爽干净、简约大方。公厕配备有第三卫生间里,设置有手扶栏杆、婴儿护理台、洗手池等,方便家庭和特殊群体使用。

“这里的公厕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并且周围环境很好,每次来都干干净净的,看不到一点脏乱。加上附近就有可以乘凉的小河沟和亭子,以后我一定多带家人和朋友来这里观光。”从黔江城前来拍照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 田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