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志愿服务“赶场天” 便民惠民暖民心

日期:2022-09-30

9月28日,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暨“歌唱美好新生活”活动如约在红军广场举行。

文艺表演

活动由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文化旅游委主办,来自区委宣传部等15个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宣讲、法律咨询、义诊、义剪、文艺汇演、爱心献血等志愿服务。

市民排队领取宣传资料

活动一开始,红军广场上人头攒动,志愿者和群众一道赶起了“热闹场”。在宣传教育板块,志愿者们利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农业相关法律法规,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海报共400余份;“六讲”志愿者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特点和危害性,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义诊

在便民服务板块,医务志愿者为前来“赶场”的群众量血压、心肺听诊、健康咨询,同时还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热闹程度,让医生前的凳子可谓“一凳难求”。

现场人气最旺的当属义剪服务,此次还增设了美容、推拿按摩服务,志愿者们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仔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需求。简单的工具、细致的服务、精湛的手艺,居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服务,更多的是来自社会的关怀。

在展演展示板块,舞蹈、戏曲、相声、评书、朗诵等节目依次登场,文艺志愿者们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志愿者们面带着灿烂的笑脸,将便利搬到了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我是志愿服务赶场天的老粉了,这个活动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石城社区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志愿者给我剪了头发,量了血压还按了摩,下个月我还要来!”

“通过赶场天活动,我们在红军广场发放农业农村委印发的相关宣传资料,普及《长江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这些知识更加入心入耳。”来自区农业农村委的志愿者杨俊说。

据了解,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是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现有资源、调动志愿队伍、凝聚志愿力量的一个品牌,以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体验到真心、真诚的服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