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绿水青山

日期:2022-10-13

为保护和改善河道沿线生态环境,建立健全河道清理长效机制,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环境,近日,太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走进辖区河道,开展“清理河道,共护绿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火钳、垃圾桶等清洁工具,清扫河道旁的白色垃圾和杂物、捡拾河道里的漂浮垃圾,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300余米长的集镇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志愿者走进沿线群众家中进行宣传引导,鼓励广大群众行动起来,自觉参与河道、道路清洁工作,杜绝向河道内倒垃圾、抛杂物等,共同维护河道干净整洁。

志愿者小杨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在劳动的同时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还能引导更多的人参与我们清理河道的行动,让大家自觉成为环保行动的一员,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