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路灯照亮黑盲区7000余群众受益

日期:2023-01-10

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河堤沿线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些路灯线路进行维修,更换老旧的路灯杆。据悉,为提高道路照明设施亮灯率,改善群众夜间出行环境,黔江区大力开展城市照明暗区、盲区治理工作,让路灯照亮群众回家的路。

河堤上的路灯得到维修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老城区一些地方的路灯年久失修,城郊部分区域配套设施尚未完善,给周边居民的生活生产、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居民对此反映强烈,多次建议维修、安装路灯,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黔江区政府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求区城市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改造计划,分轻重缓急抓好推动落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区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牵头推进了2022年黔江区无灯区安装项目建设工作,在城区计划安装路灯565盏,其中立杆式太阳能路灯454盏、壁挂式太阳能路灯45盏、供电庭院灯60盏、供电单臂路灯6盏,范围涵盖六个街道办事处,涉及到14个社区,直接受益民众达7000余人。

每当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照亮着市民回家的路,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出行的路,更照亮了群众的心。“黑山桥到黔江大桥这一段以前黑暗区域很多,市民出行觉得不方便、不安全,现在河堤上好多地方的路灯修好了,晚饭后市民还可以出门散散步,跳跳广场舞。”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黔江城区以及周边年久失修的路灯重新点亮,市民出行方便多了。

下一步,黔江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发现并推动解决事关民生福祉的问题,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制定相关路灯管理制度,明确规范职责,堵塞制度漏洞,保证夜间路灯的亮灯率,切实保障夜间车辆及行人出行安全。(记者 徐朝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