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垃圾分好类 生活更健康

日期:2023-05-16

“嬢嬢,生活垃圾是丢在黑色的垃圾桶哦。”

“小朋友,塑料瓶是不是可回收的垃圾呢?是不是应该丢在蓝色的垃圾桶里?”

……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近日,黔江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好类 生活更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医务工作者、垃圾分类巡检员在医院实地走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患者及患者家属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如图)。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单页9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停车卡30余张,礼品发放5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医务工作者、患者及患者家属的垃圾分类意识,也增加了大家对垃圾分类方法的掌握,为实现全民垃圾分类夯实基础。”活动现场,一位医务工作者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大家垃圾分类意识,共创健康美丽的生活环境。(记者 黄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