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已归档)

做好道路交通环境保护守护碧水蓝天

日期:2021-10-19

在黔江区的一些国道、省道上,经常能看见公路养护人员在辛勤打扫,他们有的在做边沟路面清洁,有的在清除边坡危石,有的在对行道树刷白,着力打造“路畅景美”的车辆通行环境,有效降低了道路扬尘污染,提升了公路养护综合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持续做好道路交通环境保护工作,强化源头管理,开展联合执法,加大路域、水域交通污染治理,守护碧水蓝天。出租车、公交车全部使用清洁能源,淘汰营运柴油车61辆。加强路政巡查,对未加盖篷布及易抛洒车辆及时治理。严格执行在建道路工程裸土全覆盖和场地硬化标准,做好施工运输车辆和道路洒水降尘管理,经过治理,建筑垃圾、混凝土等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交通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督促船舶业主与第三方环保服务企业签订废弃物回收合同,实行闭环管理,实现废弃机油回收率100%,游客垃圾集中处理率100%。工程建设严禁弃土、废渣倒入河道。保护绿树。常态化开展行道树维护保养,完成刷白道路里程388公里,打药防治道路里程608公里,清除枯危树木200余棵。养护作业时,严禁焚烧树叶和使用除草剂除草。

下一步,黔江区将继续做好道路清扫保洁、施工扬尘防治和重型柴油营运货车淘汰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属地管理,加强项目施工的环境保护措施,避免道路扬尘,加强对破损路面的修复,加强路面执法力度,着力解决好车辆带泥上路和车辆洒漏的问题,减少路面污染源,强化道路扬尘防治。(记者 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