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乡镇街道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7-03945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财政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2017-10-17
  • 发布日期 2017-10-17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5个综合行政办事机构,分别是人大办、政府办、党委办、社会事务科(挂民政办公室、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 7个事业单位,分别是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文化卫生服务中心、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流动人口管理站、林业站、群众团体工作站。其中财政所为参公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情况

全年实现财政拨款收入2355.7万元,比上年增加25.1万元,增长1.0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52.7万元,比上年增加52.1万元,增长2.2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万元,比去年减少27万元,降低 90 %。

(二)支出情况

全年实现财政拨款支出2275万元,比上年增加6.1万元,增长0.27%,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调标。其中基本支出1230.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4.0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项目支出1044.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5.92%,主要用于机关运转、辖区环境卫生保洁、社会事业、生产发展及安全稳定等。

(三)年末结余结转情况

本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资金14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43.4万元,主要是职工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项目支出结转99.0万元,主要是包括硬化金桥社区新水井至火钳沟村道。

三、“三公”经费情况

我街道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72.3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7.5万元,下降9.4%。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59.6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12.万元,下降1.9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3万元,下降33.15%;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6年我街道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30.5万元,比上年减少24.4万元,降低 1.95%,主要是2016年调出人员较多,略有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三公经费等商品服务支出和机关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二)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2016年我街道资产合计881.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合计314.6万元,比上年减少26.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车辆5辆。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单位保留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是城管、两违执法用车1辆,路面养护车1辆,可卸式垃圾车2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我街道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9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主要包括社区文化室设备购置、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设备购置、机关办公设备购置。

五、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单位:黔江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

地址:黔江区城东街道下坝电信大楼

邮编:409000

联系电话:023-7923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