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乡镇街道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7-03947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财政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2017-10-16
  • 发布日期 2017-10-16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沙坝乡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沙坝乡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沙坝乡下设党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社会事务办、财政所5个行政(参公)机构,农业服务中心、水利林业站、社会保障服务所、文化服务中心4个事业机构。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544.09万元,其中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万元。上年结转资金222.8万元,其中政府基金上年结转5万元。结转下年265.42万元。全年实现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501.46万元(含政府基金拨款支出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49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9.56万元,占支出总决算的61.2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缴费,退休人员退休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81.9万元,占支出总决算的38.76%,主要用于村级一事一议支出、村居办公费用及村居干部报酬、文化教育、食药品监管、脱贫攻坚、农业产业投入; 两城同创、集镇管理及保洁费用支出,补贴基本支出中机关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不足部分等。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数比上年减少176.07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了财政追加项目;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增加4.1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2016年,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原则。全年“三公经费”支出总计52.23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09万元;比上年统计支出总额减少5.5万元。(“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全年公务接待费支出38.6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7万元、比上年统计支出数减少2.46万元;全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57万元(含乡属事业单位公务租车费用2.5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93万元、比上年统计支出数减少3.05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实行公车改革后车辆保有量比上年减少1辆。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全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车均运行维护费用3.66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共接待921批次、7405人次。人均公务接待费52.2元每人次.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93万元,比上年增加44.33万元,增长53.67%,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发放公务交通补贴,脱贫攻坚、两城同创等工作的强力推进增大了机关运行经费的投入。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是保障机关运转的各类办公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52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五、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黔江区沙坝乡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7961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