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乡镇街道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8-04141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财政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2018-08-31
  • 发布日期 2018-08-31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白土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白土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黔江区白土乡人民政府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

具体为:指导、帮助社区(村)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它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机构情况及部门职能:白土乡政府机关设置4综合行政办事机构,即:人大办、政府办、党委办、社会事务科(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设置5个事业单位,即: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公共文化中心、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水利林业站。其中财政所为参公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全口径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完成情况:年初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收入773.04万元,调整预算完成1037.82万元,增加264.78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财政结算补助与追回预算。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支出预算完成情况:年初预算安排847.19万元,调整预算完成1111.98万元,增加264.79万元,为当年收入增加部分安排的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1.12万元,教育支出0.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9.68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1.0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2.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40万元,农林水支出337.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28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人员经费699.8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57.05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255.06万元。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年初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收入773.04万元,完成1037.82万元,增加264.7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财政结算补助与追回预算,合计当年收入预算安排1037.82万元,完成1111.98万元,增加74.15万元。上年结转结合资金预算74.15元。

2.差异原因分析

人员经费有大幅较预算与上年均有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一是兑现2016、2017年年度公务员平时考核与事业单位人员绩效高出部分未纳入年初预算,由财政在2017年结算补助进行追回;二是从2017年7月畜牧站工作人员划转,增加工资福利支出;三是正常调资增加工资支出。

公用经费增加的原因:一是机关运转经费增加,二是下乡补助调标。

项目支出增加原因:一是上年结转到今年的项目资金列支74.15万元,二是一次性项目建设,各年变动较大。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5.24万元;较年初预算45.86万元减少0.62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支出。较上年支出数52.23万元减少6.99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

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度无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运行维护费11.22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开展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10.5万元增加0.72万元,主要原因为保洁车,洒水车不在预算范围内,较去年16.91万元减少5.69万元;公务接待费35.30万元,较预算35.36万元减少0.06万元。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865批次,6922人;2017年人均接待费51元,无车均购置费,车均运行维护费2.8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0.21万元,比2016年减少8.87万元,减少6.8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机关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培训费、业务招待费、差旅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98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暂未开展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9575111


附件:白土乡2017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