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乡镇街道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8-04157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财政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2018-08-31
  • 发布日期 2018-08-31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白石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白石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本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按照职责范围,负责镇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本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负责村(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村(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村(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发展乡村经济,管理乡村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乡村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机关设置6个综合行政办事机构,即:人大办、政府办、党委办、社会事务办、财政所、综治安监办;设置4个事业单位,即:文化站、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站、社会保所。其中财政所为参公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我乡2017年收入决算数1466.84万元,支出决算1597.78万元,结转(余)决算数79.50万元。

(一) 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

(1)年初预算收入数为930.01万元,全年收入为1466.84万元,收入主要差异在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人员经费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年初预算为131.39万元,实际收入在162.94万元,多31.55万元;人员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688.13万元,实际收入为678.13,多10万元。

(2)年初预算支出数为930.01万元,实际支出数为1597.8万元,预算支出与实际支出差异主要在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和人员经费差异和项目追加,及2016年结余结转79.5万元。

(二)收入支出与上一年对比

2017收入决算数1466.84万元,比上一年度增加149.51万元,增加11.35%,主要因为我乡2017年人员调资及公用经费增加,另外2017年项目支出增加。2017年支出决算数为1597.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43万元(人员经费938.6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41.79万元),项目支出为596.85万元。较去年相比支出增加339.36万元,上幅26.9%,主要的因为在人员调资及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和结余项目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为25.26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多1.59万元,存在差异主要是2017年实际编制人员增加,接待事务增加。比2016年实际支出减少2.63万元,主要因为2017年历行节俭,严格控制。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为25.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9万元,国内接待费为20.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实际支出减少5.44万元,降低52.58%,明显下降主要因为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开支。国内接待费比上年实际增加1.73万元,增加9.3%,主要因为畜牧站划入我乡,接待事务增加,导致接待费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17年中无因公出国(境)情况,2017年公务用车3辆,无新购置,车均运行维护费1.64万元。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43次,接待人次2621次,人均接待费96.37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1.59万元,比2016年增加11.75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关电费,扶贫开支、印刷费用等增加和其他商品和服务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暂未开展。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是“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即当年年初预算和预算执行中预计追加预算安排的一般预算数,不包括政府性基金和专户管理的事业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数。包括以及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是指行政机关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联系电话:79640001



附件:白石乡2017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