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乡镇街道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9-04269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财政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2019-02-26
  • 发布日期 2019-02-26
  • 文件标题 黔江区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黔江区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黔江区人民政府城西街道办事处是黔江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指导、帮助社区(村)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它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单位构成。我街道下设机构12个,包含6个行政机关,即党政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科、社会事务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环保建设管理办公室;包含6个事业单位,即农业服务中心、公共文化中心、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水利林业管理站、流动人口管理站、财政所,其中财政所为参公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7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78万元,比2018

年增加84.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6万元,比2018年增加123.3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调标、村级办公经费及村干部报酬提标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机关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以及村级运转支出等;项目支出552万元,比2018年减少38.97万元,主要用于城镇维护与管理、社会事业、生产发展及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我街道2019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42.9万元,比2018年减少1.22万元。其预算减少的原因是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并按照市区两级关于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29.1万元,比2018年减少1.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8万元,比2018年减少0.2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04.07万元,比上年增加4.5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街道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0.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5.96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年初预算项目为清扫保洁、城市维护等资金。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垃圾车5辆。2019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的支出。

四、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单位:城西街道办事处财政所

联系人:张芳

电话:023-79246211


附件:城西街道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