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8-02359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 2018-12-20
  • 发布日期 2018-12-20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旅游事业管理局
    关于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复函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旅游事业管理局
关于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复函

重庆市黔江区旅游事业管理局

关于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复函

喻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水市麒麟盖创建4A级景区的建议》(第13号)收悉。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区旅游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与鼎力支持。您提出将水市乡主要景点串连打造旅游精品的建议具有很高的前瞻性,对我区加速推进乡村旅游精品打造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经我局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打造水市乡村旅游精品已经纳入“十三五”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水市乡具有三层岩、红军树、水车坪老街、千年藤王、千丘龙脊梯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气候凉爽,宜居宜游,空气清新,生态优美等优势条件,一直以来是我局关注的一个重点,并从景点打造、厕所建设、节庆活动、宣传营销等诸多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当前,我局依托濯水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充分整合阿蓬江、水市高山、麒麟盖等旅游资源,以山里人家为主题,将打造水市麒麟盖高山草场露营基地、水市避暑休闲度假村、水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旅游产品,纳入了全区建设武陵山区旅游集散中心“十三五”规划内容(黔江府发〔2016〕2号),我们将按照规划时序有序推进开发建设。

二、打造水市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当前我局旅游工作的一个重点

为有序推进濯水—水市片区乡村旅游开发,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领导年初工作安排,已经将创建水车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作为今年全区旅游工作的一个重点加以推进实施。目前,我局会同水市乡、区旅投公司已经先期启动了创建工作,编制完成了水车坪景区总体规划,制定完成了创建工作方案并经区政府批准实施。现阶段,由于区财政资金极其紧张,原定由区旅投公司作为业主投资快速启动项目建设,改为由区旅投公司招商引资建设,预计成功创建的时间会延迟。

三、有序推进麒麟盖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是我局的预期目标

当前,由于我区正集中精力迎接国家景评专家对濯水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暗访,全力推进水市坪和三塘盖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导致人力资源不足、工作精力分散,加上目前全区财政资金缩紧,地方财政直接投入景区开发压力巨大,也为促进全区旅游景区的有序开发,开发一个成熟一个,成熟一个再开发下一个,目前我区无法立即将打造麒麟盖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作为当前旅游工作的一个重点。但麒麟盖作为濯水—水市片区乡村旅游的重要旅游资源,待濯水、水市旅游开发成熟后,我们将作为重点予以推进建设。

此复函已经庞一胜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领衔代表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黔江区旅游事业管理局

2018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