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8-02361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 2018-12-21
  • 发布日期 2018-12-21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环境保护局 关于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复函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环境保护局 关于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复函

重庆市黔江区环境保护局

关于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复函


洪震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青杠园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第27号)复函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您在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青杠园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与城南街道办事处、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实地踏勘、专题研究后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局主要领导徐伟同志任办理工作组组长,切实领会您提出的“源头治污、强化绿化、果蔬产业支撑,实现正阳工业园区青杠拓展区绿色发展”建议内容实质,把建议转化为生产力和发展力,推动正阳工业园区青杠拓展区又好又快发展。

二、扎实开展办理工作,确保建议内容落到实处。

(一)加强正阳工业园区青杠拓展区环境污染治理力度。1.加大青杠拓展区企业服务和环境监管力度。我局主动服务三磊玻纤公司,分管审批、执法的局领导,多次上门协助解决问题,目前该公司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废水和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工作已经完成,并申领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督促正阳新材料、京宏源铝业等企业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在线监测和监督性监测结果显示,暂未发现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行为;并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手段,加大黔固建材、宸点商贸、中铁二十局搅拌站等一般工业企业环境执法力度,确保其完善环境相关手续,水、气等治理设施正常运行。2.加强青杠拓展区污水处置。因受PVC项目未落地影响,青杠污水处理厂暂未投入运行,但工业园区管委会督促鸿庄公司购置了两台处理能力为200m3/天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用于处理李家溪安置区的生活污水,经监测,能做到达标排放;正阳新材料、三磊玻纤等企业也配套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监测结果显示,外排废水达标。

(二)实施正阳工业园区青杠拓展区绿化工程,防治道路和施工扬尘。一是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督促鸿业集团制定了新黔大道南沟至青杠段道路绿化方案,落实了专项资金600万元,用于该段5.8公里的主干道路两侧进行绿化亮化工程,主要栽种的树种是直径约12cm的小叶桢楠,现该公司已完成了主体栽种工程。二是城南街道办事处对南沟至青杠道路可视范围内的现有森林植被落实了管护措施,防止人为、工程恶意破坏。三是城南街道办事办事处、鸿业集团共同做好南沟至坳田段道路清扫保洁,定时冲洗,并对工程施工、物料运输车辆加大检查力度,防止车辆带泥上路等现象发生。

(三)实施青坪社区果蔬菜产业发展计划。城南街道于2018年3月在青杠片区实施了经果林1500余亩,栽植李子和桃子87550株,并将在下半年栽种油茶1000亩,做到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又为老百姓增加收益。同时,在青坪社区发展了果蔬菜产业500余亩,利用现有的交通便利,增加农业发展。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我局将在近期组织协办单位(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城南街道办事处)向您汇报建议办理情况;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积极服务三磊玻纤等工业企业。

此复函已经徐伟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您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黔江区环境保护局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