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21-00013
  • 发文字号 黔江招商函〔2020〕14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成文日期 2020-09-16
  • 发布日期 2021-01-04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关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关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黔江招商函〔2020〕14号

重庆市黔江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关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民建黔江区委员会:

贵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40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定考核任务、工作职责、联系领导开展招商的建议

区招商委年初下达了《关于下达2020年全区招商投资促进目标任务的通知》(黔江招商委发〔2020〕2号),将全年完成“签约正式合同项目40个以上,正式合同金额120亿元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至全区各部门,区招商投资局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文旅委等部门切实开展行业领域的招商引资,及时制定区领导外出考察方案,邀请区领导外出考察,推动在谈项目签约。

二、关于围绕重点开展招商引资的建议

一是突出重点招商。区政府于2020年4月28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黔江府发〔2020〕13号),就如何开展工业、高新技术、旅游产业、山地农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招商引资提出指导意见,全区上下围绕重点扎实开展招商引资。二是开展以商招商。加强与上海东方龙公司等中介机构合作,聘用在外黔江籍成功人士、在黔的外省企业家以及市政府驻外办事处、中介机构、商会协会等负责人为我区的招商顾问,扩大“朋友圈”,多渠道扩大信息来源,开展以商招商。三是开展招商推介。深化与中信集团、山东日照、江苏海安、重庆永川、江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等交流合作,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加大已出台优惠政策的宣传。

三、关于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招商引资的建议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区领导对招商项目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洽谈,责任部门主动作为、主动出击,项目落地乡镇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全区建立了招商活力指数周通报、半月报、专题会议、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等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四、关于营造好环境吸引招商引资的建议

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生命线,各部门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降低生产成本;构建高中初级人才体系,强化用工保障;完善物流网络体系,强化配套基础设施;建立招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切实解决项目在用地、选址、审批、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的问题;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强化优惠政策兑现,打造诚信政府。

五、关于对招商引资实施奖补的建议。

目前,我局正在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人奖励政策,对提供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且推动项目落地的单位及个人给予奖励,在全区营造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

此复函已经庞莉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领衔代表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黔江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0年9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庞伟,联系电话:7922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