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22-00141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成文日期 2022-08-30
  • 发布日期 2022-09-15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水利局 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24号提案的答复函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水利局 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24号提案的答复函

重庆市黔江区水利局

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24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国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闸桥下游河堤水岸升级改造和规划下坝峡谷景区入口的建议》(第224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经与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旅游委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闸桥下游河堤水岸至下坝峡谷入口升级改造情况

2021年区委区政府提升武陵水岸会客厅品质,区城市管理局对武陵水岸灯饰和清水平台栈道木地板进行更换,以及音乐喷泉升级改造,有效提升武陵水岸夜间经济氛围。今年已启动无灯区安装项目,计划在石城社区黔江桥至黑山桥河堤段增加路灯,消除照明盲区,并加强对市政设施的维修维护力度。

二、关于闸桥下游水体改造升级情况

一是区住房城乡建委正在实施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整治,主要整治范围是大桥下游城南路何家榜污水管网整治,项目完工后对黔江河闸桥下游水体有较大提升。下一步加大闸桥下游四处污水提升泵站的日常运维管理,确保污水在旱季应收尽收。

二是黑山桥设立闸桥将造成该段河道泥沙於积,抬高河床,对南沟、黑山沟、大山沟排水造成影响,增加内涝风险,将增加整治成本。

三、关于高水平规划峡谷城景区入口情况

一是启动景区规划建设。“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按照“一城主导、两区示范、三核驱动、全域融合”的文化旅游发展思路,重点驱动城市大峡谷景区、濯水景区、金山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三驾马车”,将城市大峡谷景区作为“三驾马车”之一重点推进。目前,正在编制城市大峡谷景区旅游规划,初步方案将三岔河下游作为景区规划区域,实施整体规划建设。同时,下坝峡谷入口建设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已纳入初步规划方案,作为进入景区的西大门,后期将按照景区建设进度适时启动建设。

二是推进景区5A创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大峡谷景区5A创建工作,多次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前,正划定5A创建核心区域,启动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价工作,力争尽快通过国家景观质量评价,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综上所述,闸桥下游是城市大峡谷景区重点规划区域,待景区建成后,其水岸景观将得到大幅升级改造。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答复函已经王燎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黔江区水利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