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回应关切

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日期:2020-03-07

3月6日,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区委党校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指挥长谢承刚出席发布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黔江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四个工作面”和“两大保障”,逐一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切实强化工作落实,有效防止了疫情蔓延扩散,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黔江区及时成立组织机构,有力有序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5日,区红十字会、区慈善会共收到捐款捐物620.2万元,已及时拨付使用594.6万元,并定期公示收支情况、接受社会监督。黔江区作为首批“低风险区县”之一,全区工作重心由全力抓疫情防控转变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截至2020年3月5日,全区2053家各类监测企业复工1845家,复工率90%;返岗员工22734人,返岗率72.5%。全区纳入年度投资计划的55个续建项目已复工32个、复工率58.1%。
  发布会上,区发改委、区卫健委、区经信委、区商务委、区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还就相关问题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下一步,黔江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在确保疫情平稳可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