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回应关切

黔江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5-31

5月28日上午十点,黔江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黔江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发布会邀请重庆法制报、黔江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代表参加。

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龚节华从工作部署开展、取得的进展、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介绍了黔江区法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黔江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工作安排部署,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4月12日,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以来,全院严格按照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强政策运用执行、细化落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各项措施,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院通过积极动员部署,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思想发动,讲透政策规定;充分调查研究,整治顽瘴痼疾;认真交心谈心,做好思想引导;认真自查申报,从严核查甄别;扎实开展自查,逐项整改落实等措施开展查纠整改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达到了审执质效稳步提升,坚持立查立纠立改,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效果。

下一步,黔江区法院将继续开好“三大课堂”,围绕提升“三感”,深入开展“六查”,着力解决“三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后,媒体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发布嘉宾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张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