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22-00279
  • 发文字号 黔江府办〔2022〕23号
  •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2022-10-22
  • 发布日期 2022-11-10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黔江府办〔2022〕23号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精神和《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黔江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黔江府办发〔2022〕41号)要求,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第三季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第三季度,共检查全区专属网页64个,检查比例100%,合格率84.4%;共检查政务新媒体24个,检查比例100%,

合格率100%。城西街道、城南街道、舟白街道、区教委、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等14个单位专属网页;区教委、区司法局等单位政务新媒体运行较好。

(一)持续强化信息发布。各单位克服困难,及时发布防火抗旱、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如区发展改革委突出重点,回应群众关切,对重大项目批准结果等信息实时常态化公开。区文化旅游委及时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监督检查等信息,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平安黔江”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电信网络诈骗”“夏季治安打击政治‘百日行动’”等系列专题,展现政府新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持续强化平台管理。安全监测、值班读网、保密审查、协同联动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实时监测扫描发现的问题均一一整改,安全防护水平不断提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二、存在问题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单位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重视程度不够,管理不到位,仍存在一些待改进的问题。一是信息更新不及时。个别单位连续6个月以上未发布政策文件。二是领导信息有待规范。部分单位领导信息不规范、PS痕迹明显等问题较为突出,擅自公开领导毕业院校信息。三是公开程序不够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落实公开征集意见、解读材料同步送审程序较差,不利于各级机关和社会公众理解并执行政策。

三、工作要求

(一)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各部门要以“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为目标,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加强人财物保障,深入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二)持续强化功能建设。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重庆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任务分解表》要求,逐条逐项开展自查整改,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常态化做好相关信息公开。

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各部门要将此次通报中指出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完善工作举措。

附件:1.检查维护较好的政府网站专属网页名单

   2.检查维护较好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检查维护较好的政府网站专属网页名单

序号

序列

单位名称

1

乡镇街道

城西街道、城南街道、舟白街道、正阳街道、鹅池镇、中塘镇、蓬东乡、水田乡

2

政府部门

区教委、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民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文化旅游委

附件2

检查维护较好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主办单位

新媒体名称

1

区教委

“黔江教育”微信公众号

2

区司法局

“法治黔江”微信公众号

3

区公安局

“平安黔江”微信公众号

4

区文化旅游委

“黔江文旅”微信公众号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