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23-00003
  • 发文字号 黔江府办〔2022〕29号
  •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2022-12-30
  • 发布日期 2023-01-09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黔江区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2022年版)等3个清单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黔江区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2022年版)等3个清单的通知

黔江府办〔2022〕29号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黔江区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2022年版)等3个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黔江区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2022年版)》《黔江区政务服务“零材料提交”事项清单(2022年版)》《黔江区政务服务“就近办”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统称《清单(2022年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强化动态管理

《清单(2022年版)》各区级主管部门要根据根据法律、法规的调整和职责任务的变化,严格对照《重庆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要素编制指引(2.0版)》,适时开展《清单(2022年版)》的动态调整、完善服务指南,并通过本单位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和办事服务窗口等渠道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办事群众监督和社会评价,持续提升政务便民服务能力。

二、强化培训指导

《清单(2022年版)》各区级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按照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通办改革深化“全渝通办”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加强各级政务服务窗口一线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其中,对通过授权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受理的事项,各授权部门要编制详细的工作规程,指导窗口人员向办事群众开展宣传和业务咨询、辅导。

三、强化效能提升

各乡镇街道、区级政务服务部门要依托“渝快办”等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邮政”政务服务双通道,加强协作配合和业务衔接,严格同一事项、同一标准,为办事群众提供无差别服务,确保《清单(2022年版)》落到实处。区行政服务中心要不定期检查《清单(2022年版)》落实情况并督查通报,通报结果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

各乡镇街道、区级政务服务部门在贯彻落实《清单(2022年版)》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办事群众反馈的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区政府办公室反馈。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