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全体会议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6-03246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16-02-03
  • 发布日期 2016-02-03
  • 文件标题 黔江区政府召开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黔江区政府召开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讨论审议拟提交区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的《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重庆市黔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关于黔江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黔江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2月2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2016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领导粟永特、李安禄、刘仪、姚登惠、曾益成、陈加旭、林光、崔卫国、梁清元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拟提交区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的《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重庆市黔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关于黔江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黔江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纲要》)。

    徐江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3个《报告》和《纲要(草案)》的起草工作,初稿形成后,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区委三届78次常委会、区政府2016年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3个报告和《纲要(草案)》。3个《报告》和《纲要(草案)》的起草过程,是一个深入研究、科学决策的过程,是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就做好当前工作,徐江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好全市两会精神,特别是黄奇帆市长、翁杰明常务副市长参加黔江代表团审议和到黔江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此次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当前具体工作举措和谋划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要精心准备区两会报告和相关参阅材料,让与会代表和委员更好地建言献策,做好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开好区两会;要围绕全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加紧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好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全年工作要早部署、早准备,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各类生活消费品的市场供应,组织实施好送温暖和走访慰问活动;要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同时,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强化治安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春节和全国、全区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执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持节俭文明过节。

    会议还就3个《报告》和《纲要(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罗跃/文 王森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