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全体会议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039C/2018-03292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18-02-27
  • 发布日期 2018-02-27
  • 文件标题 黔江区政府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黔江区政府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26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2018年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方案作了说明,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旅游局、区扶贫办等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区政府及各部门单位全年工作的“总遵循”,也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各级各部门必须立说立行、抢前抓早,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不折不扣达成目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落实到推动政府工作中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逐一兑现;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细化分解责任,强化督察问效,严格责任追究;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区”建设,成功创建濯水5A级景区,大幅提升城市集聚功能,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扎实推动改革开放创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全力帮助困难工业企业脱危解困,着力平衡财政收支;要用活资源抓落实,盘活用好土地资源,强化资金保障,创优发展环境,强化人才保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担当之风、廉洁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加强班子团结、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精准有效搞好经济运行调度,想方设法扩大工业产业,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扎实推进社会民生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全市环保集中督察准备工作,持续深入抓好风险化解和安全稳定工作,精心筹备召开好系列专题会议,全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区领导刘毅、刘仪、何泽洪、陈加旭、谢承刚、唐洪芳、孙天明参加会议。(费玉琼/文 刘光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