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重庆市黔江区供销合作社 关于申报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申报的公告

日期:2021-03-30

根据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农村“三社”融合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渝供发〔2019〕76号)和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黔江委办发〔2019〕10号)、黔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黔江区2021年第一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分配方案〉的通知》(黔江扶组办发〔2021〕3号)精神,现将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申报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充分认识“三社”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要性

推进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社(重点指重庆农商行)“三社”完善功能、相互支持、融合发展,以“三社”促“三农”,是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战略,是市委、市政府和各基层党委、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二、项目申报资金额度和数量

(一)资金额度。根据《黔江区2021年第一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分配方案》,安排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资金230万元,建设10个以上示范基地。

(二)补助标准。按照自下而上申报,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和申报情况,综合评定后确定每个业主申报资金额度,原则上申报财政资金支持环节不超过30万元。

三、支持方向和重点

“三社 ”融合发展资金是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专项安排,纳入市供销合作社部门预算管理,专项用于供销为农服务基层组织发展的资金。

(一)支持方向。支持“村社共建”实施的农业产业项目、农业社会化服务建设项目;支持2021年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产业建设项目;支持“三社”融合发展的产业项目;支持粮食、食用油、蔬菜、生猪等保民生、促发展且能够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围绕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农户明显的农产品生产加工项目;围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农产品品牌培育、品牌建设和营销,电子商务等农产品市场推广或提高农产品商品化率的相关活动。

(二)支持重点。向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倾斜,向产业基础较好、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积极参与的地方倾斜。

四、申报条件及所需材料

(一)申报条件

1﹒2019年12月31日前依法登记注册,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基层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和涉农社会团体。

2﹒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健全,符合民主管理决策等要求,能够体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3﹒能有效地为成员提供专业化的农业生产服务,项目实施后,带动30户以上农户增收的农业产业发展项目。

4﹒纳入《黔江区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库》。

5﹒进入2020年、2021年按照“三社”融合产业建设发展转型项目。

6﹒按照“三社”融合发展,与基层供销社有股份合作、服务合作、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等合作关系的。

7﹒申报实施主体项目总投入按照财政资金、自筹资金1:1申报项目。

(二)申报材料

1﹒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推荐文件;

2﹒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申请表(附件 1);

3﹒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方案书(附件2);

4﹒申报业主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5﹒其他相关佐证材料。

五、申报流程

(一)项目申报流程

按照自下而上申报。项目业主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报,填写《黔江区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资金申请书》,重点围绕“村社共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创建等进行申报,经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签字和盖章后交区供销合作社。

(二)项目审核程序

1﹒申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现场实地初审和集中审定的原则,择优确定实施主体。

2﹒评审。区供销合作社牵头,邀请区纪委监委等单位,组成5人单数以上的评审组,对承担项目的主体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3﹒项目优化。区供销合作社负责组织对承担项目的业主按评审组提出的意见进行方案优化。

4﹒公示。经评审拟确定承担项目的主体在重庆市黔江区政府网(www.qianjiang.gov.cn)或“黔江供销”微信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5﹒下达建设任务。经公示无异议后,区供销合作社按规定及程序审核后下达项目计划建设任务和资金文件。

六、工作要求

(一)项目申报时限

2021年4月2日前将《黔江区2021年推进“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申请表》、《黔江区2021年 “三社”融合产业建设项目方案书》、相关证明材料等纸质件和电子件交区供销合作社合作经济指导科。

(二)联系方式

区供销合作社地址:重庆市黔江区河滨西路中段37号

联系科室:合作经济指导科(307室)

联系电话:79241948

邮件地址:2233414739@qq.com

附件:1.黔江区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申请表

2.黔江区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产业建设项目方案书

3.项目申报资料清单

重庆市黔江区供销合作社

2021年3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