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黔江区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日期:2021-08-25

今年8月23日至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 绿色发展”。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倡导绿色低碳的办公和生活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倡导者

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风尚;营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引领者

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自觉践行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模范。

1.提倡上下班停开私家车,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2.提倡不开办公楼门厅及走廊的照明设施,不开或少开办公室、会议室照明灯;

3.提倡践行人走灯关的良好作风,坚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

4.提倡各种文稿双面打印使用并加大办公平台应用,不断深化无纸化办公。

三、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者

积极投身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员,用我们的身体力行让家庭行动起来、让单位行动起来、让社会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卫士,为全社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做出表率。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形象,节约是责任,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为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共同参与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共建碧水蓝天,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让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


重庆市黔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