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隐患曝光——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

日期:2024-02-06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全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现就近日排查的隐患单位进行曝光。

一、大十字购物广场 

存在火灾隐患:1.部分防火门闭门器损坏;2.商业部分湿式报警阀试水阀开启后不能启动水力警铃和喷淋泵;3.柴油发电机房的排烟风机管道出风口设置在发电机房内;4.喷淋、消火栓泵等均处于手动状态;5.维保单位出具的维保记录近3个月均未对自动消防设施联动功能进行测试。

二、黔江区容辰教育培训中心

存在火灾隐患:1.未在每个培训室内设应急手电和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2.部分房间感烟探测器被遮挡;3.疏散引导箱内的防烟面具过期,应急手电和扩音喇叭均未充电。

三、重庆三磊渝东南冷链物流中心

存在火灾隐患:1.控制室值班人员操作不熟悉,未持证上岗;2.火灾报警控制主机电池故障。

四、黔江区民族医院

存在火灾隐患:1.住院部电井未封堵完整;2.屋顶水箱与楼顶实验消火栓设置在同一高度;3.部分楼梯间堆放杂物;4.柴油发动机房设置普通卷帘门;5.气体灭火系统气瓶已过期;6.部分防火门变形无法正常关闭;7.消防控制室直通室外的门被遮挡。

五、新田居民点

存在火灾隐患:消防车通道未划线管理。